:::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營業人取自公用事業進項憑證申報營業稅

營業人取自公用事業進項憑證申報營業稅文宣

※ 營業人取自公用事業進項憑證申報營業稅文宣內容:

第一格:
稅務員:喂~您好!
會計人員:你好,請問取得水、電、瓦斯的單據要怎麼申報扣抵?我手邊有他們的已繳費憑證及繳費通知單,但我只看見條碼,沒看見發票號碼耶?


第二格:
稅務員:水、電、瓦斯的單據如果是繳費通知單要先繳完費後才能扣抵,而且可以選擇用發票字軌號碼,或直接用單據上的載具流水號(BB加後面8碼英數字)申報扣抵。
會計人員:喔~選一個填寫就好了!


第三格:
稅務員:沒錯!但如果用發票字軌號碼申報,那開立年月欄位就要填電子發票的年期別;用載具流水號的話,就填水、電、瓦斯單據上面列的年期別,也就是載具流水號BB之前的5碼。
會計人員:嗯!但我們公司採人工申報,要填什麼表格申報呢?


第四格:
稅務員:人工申報的話,也是用相同方式填寫「營業人申報公用事業進項憑證明細表」,不用再檢附電子發票證明聯喔。
會計人員:我了解了!謝謝!

更新日期:1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