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在地好厝邊

>>>在地外機關

※ 臺北市文山區機關友善連結:

類 別 機 關 / 單 位
區公所 ● 臺北市文山區公所
地政 ● 臺北市古亭地政事務所
戶政 ● 臺北市文山區戶政事務所
衛生局 ● 臺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
警察局 ●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
●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

 

>>>在地人文風情

木柵杏花林

台北位處盆地,山林野外隨處可看見春天的芳蹤。以茶聞名的木柵貓空, 就有一片正值花季廣達二甲的杏花林,置身其中觸目所見,青鬱蒼蔚間斑斕翻飛,仲春二月,品春茗、賞春花,正是時候。前往貓空爬山者,不乏茶道中人,殊不知山道、茶道與花道原可異途同歸,三合一盡得春遊之樂,杏花林即堪稱典型。

指南宮

指南宮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115號,在木柵指南山麓,海拔285公尺,創建於前清光緒十六年(公元1890年),由淡水知縣王彬林自山西永樂宮分靈來台。原為茅草建設,歷經現任主任委員高忠信先生精心擘劃設計,重修擴建,成為現在的規模。宮區佔地廣達數十公頃,古木參天,濃蔭蔽日。全宮共有純陽寶殿、凌霄寶殿、大雄寶殿、大成寶殿及地藏王寶殿五大殿宇;連同附殿太歲殿、玉皇殿、三清殿、斗姥殿、山西聖尊寶殿、圓通寶殿,共計十餘座,均是依山而建,宏偉莊嚴,建築多採堅固石材,並用銅瓦覆蓋,可歷千年。

樟樹步道

樟樹步道前身為貓空地區四通八達的保甲路線之一,近年搖身一變成為當地最具特色及最熱門的登山步道。樟樹步道於規劃之初,考量當地農產運輸及民眾登山健行之用途,結合兩者所需規劃出平緩型步道,極適合各年齡層休憩、賞景、共遊。沿途以營造古樸的農村風情為主題,如相思炭窯、豬舍、牛車、茶園、埤塘、穀倉、土角厝、茶園、菜園等羅列其中,蘊含著當地人文歷史,隨著季節、花卉、作物收成,步道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值得民眾前來品味體驗。

 

※ 認識文山 (連結至文山區公所認識文山)

※ 觀光休閒 (連結至文山區公所觀光休閒)

 

更新日期:11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