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在地好厝邊

>>>在地外機關

臺北市北投區機關友善連結:

類 別 機 關 / 單 位
區公所 ● 臺北市北投區公所
戶政 ● 臺北市北投區戶政事務所
稅捐處 ● 臺北市稅捐稽徵處北投分處
地政

● 臺北市士林地政事務所

● 北投地政便民工作站

警察局 ●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
衛生局 ● 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

 

>>>在地人文風情

  北投區位處臺北市最北端,東自鹿角坑馬槽溪以南、經中山樓、陽明路一部分、松溪之一段、過翠峰橋後再順沿磺溪中心線一線以下,至承德路六段跨雙溪橋附近橡皮壩中間之雙溪河中心線,與臺北市士林區為界;西以淡水河中間線沿中央北路四段底接小坪頂山與新北市淡水區為界;南以淡水河中心線轉基隆河中心線與士林區為界;北以西起下菁礐、頂菁礐、向天山、面天山、大屯西峰、大屯南峰、北上沿面天古道、至大屯山主峰,與新北市淡水區為界,再以大屯山、小觀音山、竹篙山、竹子山前峰與新北市三芝區及金山區為界,面積56.8216平方公里,居臺北市12區之第2位,僅次於士林區。

  北投全區大致可區分為三大地形區,分別為大屯火山群,平原山麓區域的臺地,以及關渡平原區域。北投地形的一大特色為在南北長約10公里的距離內,可由海拔1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到達幾乎與海平面齊平的關渡平原。地質地形特色也造就北投區的許多自然景觀資源,包括小油坑、竹子湖、龍鳳谷、硫磺谷、地熱谷、大屯山自然公園、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關渡自然公園等景點。

  本區現有42里,821鄰,98,131戶,250,144人(資料來源:臺北市北投區戶政事務所,統計至109年12月底止),係屬一融合住宅、工商、農牧綜合發展之地區。

 

※ 認識北投(連結至北投區公所入口網)

※ 旅遊觀光導覽(連結至北投區公所入口網)

更新日期:11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