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案件,將於112年7月31日直撥入帳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財政部所屬各地區國稅局將於112年7月31日同步辦理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第1批退稅作業,該局所轄退稅件數達41.8萬餘件,退稅金額為101.9億餘元。
       該局說明,本批次退稅案件包括:
       一、採網路申報之退稅案件。
       二、透過線上及電話語音確認回復之稅額試算服務退稅案件。
       三、112年5月10日前以書面方式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確認之稅額試算退稅案件。
       該局指出,納稅義務人選擇「直撥(轉帳)退稅」是最安全且快速的方式,退稅款於112年7月31日當日即可直接撥入納稅義務人指定之存款帳戶;惟該局本批退稅案件仍有近1.49%的民眾未採用直撥(轉帳)退稅方式,國稅局將同日開立退稅憑單陸續以掛號寄發,請民眾於退稅憑單兌領有效期限112年9月28日前儘速兌領。退稅憑單金額未達5,000元者,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退稅憑單向臺灣銀行臺北市各營業單位兌領現金;金額達5,000元未滿20,000元者,則需至金融機構或郵局,以票據交換方式領取退稅款;金額達20,000元以上者,禁止背書轉讓,僅能將該憑單存入受退稅人在金融機構或郵局開立的存款帳戶。
       該局呼籲,為縮短納稅義務人領取退稅款的時間,建議於5月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提供存款帳戶供稽徵機關辦理轉帳退稅,除退稅款可早日入帳外,更不必擔心退稅憑單遺失或被冒領,同時可免去往返金融機構提兌的時間,一舉數得。
       該局持別提醒,國稅局不會用電話及ATM轉帳退稅,民眾如有任何退稅問題,請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向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洽詢。
(聯絡人:徵收及資訊組張股長;電話2311-3711分機2120)
 

更新日期:11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