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公司給付員工醫療費用 營所稅 OHW 110-09-08 14:10:00 參閱扣繳實務與法令中所提:公司給付健康檢查費是由員工檢具核銷者,就不用對醫療院所列單申報,但須列報員工薪資所得。 https://www.ntbsa.gov.tw/download/5987feff175b4370b2cd0641258f7392 想要請問, 1.這是針對單據抬頭是開給員工個人的情況嗎? 若此狀況的單據抬頭開給公司,這樣是否適用此說明?年底申報會不會有歸戶的問題? 2.是否適用其他醫療費用(不只健康檢查)?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臺北國稅局 110-10-29 14:31:00 公司委託診所、醫院提供員工醫療或健康檢查服務,扣繳義務人亦應依所得稅法第88規定扣繳稅款。至是否列報員工薪資所得一節,如符合財政部95年8月9日台財稅字第09504551020號函規定,不視為員工之薪資所得。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