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營利事業提供獎品給福委會抽獎 營所稅 112-04-20 11:36:00 營利事業提供獎品給福委會作為活動摸彩禮品(摸彩對象皆為員工) 營利事業是否能直接以其他費用認列,並申報獲獎員工之機會中獎所得 請問上述做法是否可行,煩請回覆了,謝謝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Freda 112-04-25 10:39:00 依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81條第6款規定:「職工福利:...... 六、營利事業已依法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並依規定提撥職工福利金者,其舉辦員工文康、旅遊活動及聚餐等費用,應先在福利金項下列支,不足時,再以其他費用列支。」樓主所詢疑義,請依前開規定辦理。
2 花花 112-04-26 12:02:00 營利事業職工福利委員會舉辦摸彩活動,其給付中獎職工之獎品,應認屬受領人之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品或給予,職工福利委員會應依所得稅第88條、第89條及92條規定辦理扣繳及憑單申報事宜。
3 謝'r 112-04-26 14:00:00 您好,想請教的是說 雖為職福會舉辦活動, 但因獎品能不能直接以「營利事業」列報中獎人所得。 而不繞一圈給職福會再由「職福會」列報中獎人所得。 減少作業程序。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3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