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獨資清算 營所稅 玉琳 112-01-04 08:53:00 獨資合夥事業,辧理註銷清算,尚有銀行借款、應付費用 但目前依獨資合夥事業情況無法償還,是否應於清算時轉列收入? 又獨資合夥事業,係無限責任,理應所有負債都將歸於事業主承受,須要在清算申報書上認列收入嗎?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freda 112-01-07 11:26:00 獨資、合夥辦理解散,其清算人應了結現務、收取債權、清償債務及分配賸餘財產,並依所得稅法第75條規定辦理決、清算申報,若獨資、合夥帳載有應付未付之帳款、費用、損失及其他各項債務,經債務人無償免除,應轉列其他收入,併計清算所得申報。
2 玉琳 112-01-07 12:34:00 銀行借款將轉由事業主每月負擔,無免除其債務。 這樣應該就無須轉列其他收入了,是嗎?
3 freda 112-01-11 17:43:00 事業主承擔獨資商行之銀行借款,是屬於無償免除債務。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3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