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營業登記及課徵營業稅 營業稅 馬克 112-05-23 22:47:00 請問私下和個人時常買賣虛擬貨幣,目前需辦理營業登記及繳納營業稅嗎?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臺北國稅局銷售稅組 112-10-16 10:48:00 一、相關法令規定如下: (一)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下稱營業稅法)第1條:「在中華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及進口貨物,均應依本法規定課徵加值型或非加值型之營業稅。」第2條第1款:「營業稅之納稅義務人如下:一、銷售貨物或勞務之營業人。」第3條第1項、第2項:「將貨物之所有權移轉與他人,以取得代價者,為銷售貨物。提供勞務予他人,或提供貨物與他人使用、收益,以取得代價者,為銷售勞務。……」第6條第1款:「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營業人:一、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營、私營或公私合營之事業。」第28條:「營業人之總機構及其他固定營業場所,應於開始營業前,分別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稅籍登記。」 (二)財政部109年1月31日台財稅字第10904512340號令:「一、個人以營利為目的,透過網路銷售貨物或勞務,其當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得暫時免向國稅局申請稅籍登記,於當月銷售額達營業 稅起徵點時,應即向國稅局申請稅籍登記……」。 二、個人透過網路交易虛擬貨幣,應就個案事實核認該貨幣之屬性,倘屬一般數位商品(勞務),於當月銷售額達營業稅起徵點(銷售勞務為新臺幣4萬元)時,應依上開規定辦理稅籍登記繳納營業稅;倘屬支付工具,尚非屬營業稅課稅範圍。如您仍有疑義,請檢附相關資料,逕洽所在地稽徵機關。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