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單筆或多筆累積高額度轉帳海外需要繳交贈與稅嗎?還是其他稅務? 贈與稅 Evelyn Sheu 112-03-18 10:53:00 請問如果集資多人或個人所擁有的大筆金額轉帳海外非親友也非圖利個人請問是要繳稅嗎?繳交的稅務是哪種? 舉例:許多人追星韓國團體,為了亮眼的成績或慶祝特定事物,粉絲們都會集資大量購買專輯或打榜、應援禮物等等,請問這種情況下大金額轉帳到海外是否要繳稅?如果要是什麼稅務?另外當為避免是洗錢而被政府相關單位或銀行單位查詢時該以什麼樣的合理答案回答?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小黑 112-03-21 18:33:00 如果轉帳滙款至海外是為了購買專輯、打榜或應援禮物,並不是無償給予他人財產,就不會被課徵贈與稅;但從海外進口貨物還要注意有没有關稅、貨物稅及營業稅等進口貨物稅費喔。
2 Evelyn 112-03-23 10:39:00 所以即便金額很大,但在海外買的東西如果沒有運回國內不但不會被課予贈與稅也不會有其他稅務問題嗎? 如果是涉及將大額金錢轉帳至海外集資再購買或做打榜用途是否也不會被課予任何稅?
3 KK 112-04-06 17:38:00 出資者滙款請集資者代購海外商品,如果集資者將收到的款項滙往海外購買商品,但商品並没有進口送交出資者手上,且出資者也同意免交付商品,那麼就會被認定出資者無償贈與他人財產,要課徵贈與稅喔!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3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