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代收轉付收據 抬頭少開有限公司 但統一編號是對的 營業稅 KI 113-03-25 17:42:00 您好 想詢問如代收轉付收據的抬頭漏字但統一編號是正確的 那請問這張代收轉付是否還要請對方重開呢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臺北國稅局銷售稅組 113-03-27 09:49:00 一、相關法令規定: 稅捐稽徵機關管理營利事業會計帳簿憑證辦法第21條第1項:「對外營業事項之發生,營利事業應於發生時自他人取得原始憑證,如進貨發票,或給與他人原始憑證,如銷貨發票。……」第22條第1項:「各項外來憑證或對外憑證應載有交易雙方之名稱、地址、統一編號、交易日期、品名、數量、單價、金額、銷售額及營業稅額並加蓋印章。……」 二、所詢事項,請依上開規定辦理。如仍有疑義,請檢附具體個案資料逕向營業人所在地稽徵機關洽詢。
2 Freda 113-04-02 21:34:00 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18條之2規定第1項規定:「營利事業受託代收轉付款項,於收取轉付之間無差額,其轉付款項取得之憑證買受人載明為委託人者,得以該憑證交付委託人,免另開立統一發票,並免列入銷售額。」樓主疑義請依前開規辦理並由稽徵機關就個案事實查明核實認定。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2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