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新創稅務討論區-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諮詢房屋出租所得稅節稅方法 李子宇 111-01-25 21:53:00 想詢問房屋出租所得稅的節稅方式, 假設屋主有一房屋要以5萬/月出租,屋主的所得稅累進稅率是30%,屋主弟弟的所得稅累進稅率是5%。 屋主先按最低標準:政府公告當地一般租金標準為當前房屋評定現值的20%租給屋主弟弟。屋主弟弟為二房東,一樣以5萬/月出租。 在屋主與屋主弟弟均合法報稅的情況下, 1. 請問這種流程合法嗎? 2. 請問因房租收入所需繳納的稅金(含屋主及屋主弟弟)會比屋主直接出租(不透過屋主弟弟)少嗎? 謝謝!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橘子 111-01-28 15:12:00 一、個人(不論是房屋所有權人或二房東)出租房屋所收取之租金,核屬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5類租賃所得及權利金所得,應納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納稅,其稅負多寡 視該申報戶適用之累進稅率而定。 二、若房東實際收取房屋租金與租賃契約訂定之內容不符,稽徵機關得依職權調查認定。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