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新創稅務討論區-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本國企業境外收入服務費適用稅率 先生 110-06-01 13:07:00 請問本國企業於境外提供線上平台服務, 境外買賣雙方使用者完成交易,本國平台所取得之服務費用, 本國企業營業稅和營所稅適用何種稅法? 是否適用零稅率? 謝謝。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freda 110-06-01 15:40:00 依所得稅法第3條規定,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應就境內外全部營利事業所得合併課徵所得稅。故,公司應對海外平台所得合併其他課稅所得,依法申報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
2 臺北國稅局 110-06-03 09:18:00 一、相關規定如下: (一)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下稱營業稅法)第3條第2項前段:「提供勞務予他人,或提供貨物與他人使用、收益,以取得代價者,為銷售勞務。」 (二)營業稅法第7條:「下列貨物或勞務之營業稅稅率為零:一、外銷貨物。二、與外銷有關之勞務,或在國內提供而在國外使用之勞務。......」 (三)營業稅法施行細則第11條:「營業人依本法第7條規定適用零稅率者,應具備之文件如下:一、外銷貨物除報經海關出口,免檢附證明文件外,委由郵政機構或依快遞貨物通關辦法規定經海關核准登記之快遞業者出口者,其離岸價格在新臺幣5萬元以下,為郵政機構或快遞業者掣發之執據影本;其離岸價格超過新臺幣5萬元,仍應報經海關出口,免檢附證明文件。二、與外銷有關之勞務,或在國內提供而在國外使用之勞務,取得外匯結售或存入政府指定之銀行者,為政府指定外匯銀行掣發之外匯證明文件;取得外匯未經結售或存入政府指定之銀行者,為原始外匯收入款憑證影本。......」 二、營業人於境外提供線上平台服務,所取得之服務費用,請依上開規定辦理,並由稽徵機關就個案事實查明認定。如您仍有疑義,請檢具相關文件逕洽稅籍登記所在地稽徵機關。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2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