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ome Site Map 中文版 FAQs Bilingual Glossary RSS
  • font size
    A A A
:::
font size small icon font size medium icon font size large icon Share information to Facebook Share information to Line Forwarding information by email Pop-up print setting
電子書
稅務行政

國稅與地方稅簡介電子書封面圖

國稅與地方稅簡介

 

內容摘述:

我國現行租稅制度依財政收支劃分法的規定,可分為國稅和地方稅兩大類。

 

[PDF]下載

如何繳納國稅稅款電子書封面圖

如何繳納國稅稅款

 

內容摘述:

每當到了報稅季節,或是您收到稅款繳款書,在查對及計算稅款正確無誤之後,請您務必在規定期限內繳納稅款,以免逾期加徵滯納金及利息。

 

[PDF]下載

節稅秘笈電子書封面圖

節稅秘笈

 

內容摘述:

民眾因不瞭解法令而被補稅處罰,對稅法有初步的認知,以維護自身的租稅權益,除各稅節稅方式之綱要外,更輔以常見案例,協助民眾瞭解稅法,做好節稅的規劃。

 

[PDF]下載

稅務小常識電子書封面圖

稅務小常識

 

內容摘述:

租稅雖然很專業,但作為現代社會的國民,為了自己的權益,不能不瞭解它的重要性,本手冊以深入淺出之方式幫助您認識各項稅法。

 

[PDF]下載

您的身邊事電子書封面圖

您的身邊事

 

內容摘述:

將國稅及地方稅各項稅目,從生活中的案例,以說故事的方式,藉由生動的文字及活潑的插圖內容,印製成租稅課外讀物。

 

[PDF]下載

   

 

綜合所得稅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手冊

 

內容摘述:

壹、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須知。貳、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填寫說明。參、申報實例說明。肆、個人所得基本稅額申報須知。

 

[PDF]下載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重購自用住宅扣抵稅額電子書封面圖

重購自用住宅扣抵稅額簡介

 

內容摘述:

納稅義務人出售自用住宅之房屋所繳納該財產交易所得部分之綜合所得稅額,......

 

[PDF]下載

如何辦理所得稅扣繳電子書封面圖

如何辦理所得稅扣繳手冊

 

內容摘述:

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所得時,將所得人應繳的所得稅依規定之扣繳率預先扣下,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向國庫繳納,且依規定填寫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

 

[PDF]下載

   

 

營利事業所得稅

營所稅結算申報手冊(含網路及媒體)電子書封面圖

營所稅結算申報手冊 (含網路及媒體)

 

內容摘述:

壹、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須知。貳、營利事業所得稅網際網路申報簡介。參、如何利用媒體辦理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

 

[PDF]下載

營所稅暫繳申報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申報手冊

 

內容摘述:

暫繳申報是輔助結算申報之即時徵繳制度,也就是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的營利事業,於暫繳申報期間,先行計算其應納稅額,並繳納稅款的一種制度。

 

[PDF]下載

 

營業稅

營業稅簡介電子書封面圖

營業稅簡介

 

內容摘述:

在中華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及進口貨物,均應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以下簡稱營業稅法)規定課徵營業稅。

 

[PDF]下載

電磁紀錄媒體申報營業稅作業簡介電子書封面圖

電磁紀錄媒體申報營業稅作業簡介

 

內容摘述:

營業人使用電磁紀錄媒體申報銷項資料,得免列統一發票明細表,節省用紙之成本及整理之人力。

 

[PDF]下載

營業稅網際網路申報及繳納稅款作業簡介電子書封面圖

營業稅網際網路申報及繳納稅款作業簡介

 

內容摘述:

營業人採網際網路申報營業稅有應納稅額者,應於繳款期限內向代收稅款機構繳納或利用網際際路繳納營業稅款;未採網際網路申報之營業人亦得利用網際網路繳納營業稅款。

 

[PDF]下載

   

 

遺產稅 贈與稅

遺產稅報繳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遺產稅報繳手冊

 

內容摘述:

經常居住中華民國境內的中華民國國民死亡時遺有財產者,應就其在中華民國境內境外全部遺產,申報課徵遺產稅。

 

[PDF]下載

贈與稅報繳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贈與稅報繳手冊

 

內容摘述:

以自己之財產贈與他人,應辦理贈與稅申報,所稱「財產」係指動產、不動產及其他有財產價值之權利,例如土地、房屋、現金、黃金、股票、存款、公債、…等。

 

[PDF]下載

 

菸酒稅 貨物稅

菸酒稅報繳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菸酒稅報繳手冊

 

內容摘述:

菸酒稅屬於特種消費稅,是對國內產製或自國外進口的「菸」與「酒」兩種產品所課徵的稅賦。

 

[PDF]下載

貨物稅報繳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貨物稅報繳手冊

 

內容摘述:

貨物稅之產製廠商當月份出廠貨物之應納稅款,應於次月15日以前自行向公庫繳納,並依照財政部規定之格式填具計算稅額申報書...

 

[PDF]下載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證券交易稅及期貨交易稅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報繳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報繳手冊

 

內容摘述:

在中華民國境內銷售、產製及進口特種貨物或銷售特種勞務,均應依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以下簡稱本條例)課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PDF]下載

證券交易稅及期貨交易稅報繳手冊電子書封面圖

證券交易稅及期貨交易稅報繳手冊

 

內容摘述:

*依照證券交易稅條例的規定,凡買賣有價證券所徵收的稅,稱為證券交易稅...
*期貨交易稅是對在我國境內期貨交易所從事期貨交易,依照期貨交易稅條例規定所徵收的稅...

 

[PDF]下載

 

Last updated: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