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折讓單上要蓋什麼章?(買方是學校沒有發票章) 營業稅 Vivi 104-09-09 19:56:02 折讓單上的資料是否可用手寫的?再蓋上學校的章。 另外章有什麼樣的要求嗎?有一定要跟抬頭一樣的章嗎?圓形的上面有XX學校XX部的可以嗎?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哈姆太郎 104-09-17 09:02:43 買方填寫,有學校名稱的章吧!
2 臺北國稅局 104-10-07 14:42:28 一、依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20條第1項規定:「營業人銷售貨物或勞務,於開立統一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掉換貨物或折讓等情事,應於事實發生時,分別依左列各款規定辦理……二、買受人為非營業人者:……開立統一發票之銷售額已申報者,除應取得買受人出具之銷貨退回、進貨退出或折讓證明單外,並應收回原開立統一發票收執聯。如收執聯無法收回,得以收執聯影本替代。但雙方訂有買賣合約,且原開立統一發票載有買受人名稱及地址者,可免收回原開立統一發票收執聯。」 二、財政部97年8月18日臺財稅字第09700354650號函規定:「營業人銷售貨物或勞務與非營業人,發生銷貨退回、掉換貨物或折讓等情事,買受人出具「銷貨退回、進貨退出或折讓證明單」時,得於該證明單之蓋章欄以簽名或蓋章擇一辦理,並免填寫買受人身分證統一編號。」 三、所以,折讓單上的資料,當然可以用手寫,實務上,有些營業人會幫忙打好後交給買受人蓋章。至於蓋什麼樣的印章,就是要符合前開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20條規定,能佐證是買受人「出具」的印章,如果買受人是個人的話,依財政部97年8月18日臺財稅字第09700354650號函規定,可以用簽名或蓋章方式擇一辦理。 四、若原開立之統一發票上有載明買受人為XX學校,則銷貨退回、進貨退出或折讓證明單上原進貨營業人(或買受人)名稱處也應載明XX學校,要與原統一發票之買受人名稱相同,蓋章的部分已如前述敘明,就是要符合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20條規定能證明是買受人出具的印章。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2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