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一般討論區-回應
主題 稅目別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為何民眾檢舉逃漏稅,還要民眾自行舉證? 稅務行政 小白 103-10-25 16:41:05 國稅局鼓勵民眾檢舉逃漏稅,又要民眾自行舉證!試問~一般人要向他人檢舉逃漏稅的時候,哪一位敢讓對方知道是誰檢舉的?害怕對方都來不急了~況且對方還會大方的讓你採證嗎?不被教唆傷害就不錯了,誰還敢白目到自己曝露身份讓對方知道的?這根本是要檢舉者自己找自己的麻煩嘛!再說查稅原本就是國稅局該做的工作,民眾提供訊息是在幫助政府監督,而不是在給政府找麻煩,稅務機關接到訊息本就應積極查察舉證,怎麼會讓民眾自己舉證呢?!反而還設限了一些刁難奮發檢舉者的門檻!難怪政府一天到晚在哭窮,原來都是用納稅人的錢,請了一堆底下不做事的職員,一天到晚只會喊口號而已嗎?所以我覺得我們的國稅機關的制度有必要好好自我檢討一下。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bruce yu 103-11-11 17:05:25 本人亦贊同此說法,如真需如此舉證那還有民眾敢舉證嗎?今日去國稅局辦事情就也深覺國稅局真的有很多值得改進之處,人員的教育及SOP的流程似也未真正建立,讓本人在櫃檯枯坐近一小時最後結論依舊是不能受理請再跑一趟,不好意思!天啊!民眾的時間不是時間哪!?沒有SOP流程至少總能依事彈性處理吧!真的令人咋舌!
2 環保檢舉達人-小強 103-11-13 11:39:35 樓上兩位說得有道理,檢舉被發現肯定被打成肉包子。我曾經打電話給環保局檢舉住家樓下巷口行道樹有人亂倒垃圾,環保局人問我只是要電話檢舉還是有拍到某人亂倒垃圾的畫面可以提供?我問有差別?環保局人回說如果只是電話檢舉的話,他們除了會去清除垃圾外,還會派人不定期去現場照相或錄影取締舉發,如果我有提供照相或錄影畫面舉發是有裁罰?金可拿。我拿攝影機從住家往下拍到有多人騎機車來倒垃圾,我寄去給環保局檢舉,3個月後有人通知我有檢舉?金可領,我領了好幾仟元,之後,我出門都會帶小型錄影機到處拍,到處檢舉,目前一年大約領10幾萬元之檢舉?金,到現在都?有被發現,通常?有拿出證據是?有檢舉?金可拿,樓上兩位如果有興趣,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如何偷偷收集證據,提供給國稅局叫他們幫我們賺?金。
3 灰熊不爽 104-03-26 14:05:00 這就是台灣政府公務員沒有競爭力的地方,養了一堆稽查員也不管事情,我也遇過這種事情;對公務機關真的是痛心!!!!!
4 檢舉到氣壞身子的人 104-05-27 16:53:19 我有具名檢舉公司逃漏稅過,國稅局來函要我舉證,我已離職哪還拿的到什麼出貨單或合約之類的。更氣的是具名檢舉虛報薪資,國稅局回函解釋:係屬旨揭公司誤填身分證統一編號,已向本局申請更正。核准註銷在案。氣死人
5 檢舉到氣壞身子的人 104-05-27 16:53:22 我有具名檢舉公司逃漏稅過,國稅局來函要我舉證,我已離職哪還拿的到什麼出貨單或合約之類的。更氣的是具名檢舉虛報薪資,國稅局回函解釋:係屬旨揭公司誤填身分證統一編號,已向本局申請更正。核准註銷在案。氣死人
6 世平公司幫副總經逃稅 104-06-11 19:40:23 世平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統編05091774)幫副總經理級以上人員逃漏稅, 包括獎金,部份薪資, 利用香港及大陸銀行戶頭發放. 這樣他們在台灣的所得就變少了, 原本要繳40%的稅, 只需繳20%以下就可以了. 因為變成海外所得有670萬的優惠啊. 公司又買BMW等名車給他們開, 公司又可以用費用名義扣抵稅額. 副總經理以上人員有數百萬元名車可用, 又可省稅, 甚至不用繳稅. 真爽. 各位有開公司的, 可以學一學.
7 環保檢舉達人-小強 104-07-19 17:46:15 逃漏稅好像是一種人之天性,但是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逃稅的人心中隨時處於不安,時時擔心國稅局找上門,樓上的正義之士,可以透過國稅局的檢舉逃漏稅信箱檢舉那些人,將手上握有之逃漏稅事證提供出來,除了增加稅收外,也有?金可拿,真得大快人心,爽在你心!
8 Lydia 112-12-17 15:18:00 是的。民眾提供訊息國稅局就該結合政府機關去查。 民眾可以不要任何檢舉金,只期待這社會有公平正義。 逃大稅的通常是富有有人脈有權勢者,讓小老百姓站其對立面對抗,那還要政府部門做什麼? 前些日子聽說一些聯合中醫 聯合牙醫診所,通常背後ㄧ個大老板賺大錢,卻把收入在做帳務時配給診所裡醫師,進而繳納較少的稅。而大老板都不用繳稅。這種業界幾乎都知道的事,不懂國稅局為什麼不查。 當然我們是拿不到國稅局要求的舉證資料的,查証是國稅局的工作 也是權利。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8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