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新創稅務討論區-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稅籍登記 111-06-08 13:57:00 想問一下下面所說的平均每月新臺幣20萬元,這個部分如何計算呢?是指整年的平均月營業額嗎?那如果整年只有其中某單個月超過20萬,但平均月營業額沒超過20萬元我也要去申請統一發票嗎? 一、相關法令規定如下: (一)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施行細則第9條:「本法稱小規模營業人,指規模狹小,交易零星,每月銷售額未達使用統一發票標準之營業人。」 (二)財政部75年7月12日台財稅字第7526254號函:「主旨:訂定營業人使用統一發票銷售額標準為平均每月新臺幣20萬元。......」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臺北國稅局 111-06-14 14:58:00 一、相關規定如下: (一)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下稱營業稅法)第13條第1項:「小規模營業人……,及其他經財政部規定免予申報申報銷售額之營業人,其營業稅稅率為1%。」 (二)營業稅法施行細則第9條:「本法稱小規模營業人,指規模狹小,交易零星,每月銷售額未達使用統一發票標準之營業人。」 (三)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4條:「合於下列規定之一者,得免用或免開統一發票:一、小規模營業人。……三十五、其他經財政部核定免用或免開統一發票者。」 (四)營業稅特種稅額查定辦法第3條:「主管稽徵機關查定前條營業人之銷售額,應每半年於1月及7月各查定一次。其有變更營業項目,擴大營業場所或營業狀況、商譽、季節性及其他必須調整銷售額之情形時,得隨時重行查定其銷售額。」 (五)財政部89年5月3日台財稅第0890452799號函:「主旨:營業性質特殊之營業人,主管稽徵機關依『營業稅特種稅額查定辦法』查定其每月銷售額時,其銷售額得不受使用統一發票標準之限制。說明:二、主旨所稱營業性質特殊之營業人如下:(一)供應大眾消費化之豆漿店、冰果店、甜食館、麵食館、自助餐、排骨飯、便當及餐盒。但主管稽徵機關得視其營業性質及經營規模,具有使用統一發票能力者,核定其使用統一發票。……(五)其他屬季節性之行業,其交易零星者。」 二、營業人在中華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應依規定課徵營業稅,並由主管稽徵機關視其營業業別、性質及規模等情形,核定使用統一發票;屬營業規模狹小,交易零星,每月銷售額未達使用統一發票標準之小規模營業人,核定查定課徵營業稅。另供應大眾化消費之豆漿店、冰果店、甜食館、麵食館、自助餐、排骨飯、便當及餐盒等業者屬營業性質特殊之營業人,其銷售額得由主管稽徵機關查定計算,不受使用統一發票標準之限制;但具有使用統一發票能力者,主管稽徵機關得核定其使用統一發票。由於您所詢疑義涉及個案認定,建議檢具個案資料逕向營業人所在地國稅局分局、稽徵所洽詢。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